close
第一次要參加陌生的聚會有點小緊張
且要帶著似懂非懂的姜小妹一起參加
所以出門前帶好可以控制她的物品
1.費雪餐椅 (看到餐椅她就會想到吃)
2.乾糧(她只要吃就會安靜><")
3.畫筆和紙(目前超愛亂塗鴉)
聚會場所離我家很近走路大概五分鐘會到
所以讓姜小妹午覺睡到飽再喚醒她

一去聚會剛好開始主持人先帶大家唱一首歌
結果最開心的是姜小妹她會跟著拍手
搖擺身體和蹲下站起來開心玩著
唱完歌大家圍成一個圓站在屬於
自己命運的毛線顏色前開始今天活動

今天教得的花朵手指編
在開始編織之前要先纏繞毛線球
先從一顆球變成兩顆球
然後再找一個朋友交換顏色
不過我第一關就卡住
因為姜小妹一把抓住毛線
讓我的毛線一團亂打結
結果弄了許久有點想放棄
就先從另外一頭纏繞另一顆球
沒打結的線一下子就纏好
剩下另外一半我在搏鬥的時候
旁邊一位從玉里來好心的媽媽
竟然要跟我交換那一團亂的毛線
可能看著我帶著小小孩好心跟我換
這世上果然有好心又善良的人

主持人說藉由纏繞毛線可以訓練小孩耐心
之前她會在睡前讓小孩纏繞毛線
穩定他們的心情讓他們比較平靜
今天教導的手指編大概是華德福
中大班小孩會學習的手工活
回家後小多看我在編他也很有興趣
不過可能對他還有點難度所以一下就放棄
下次就先讓他從纏繞毛線先開始熟悉吧!~

在學習手指編的過程中有時
大家互相聊天聲音會升高
開始變的吵雜和混亂

主持人就會開始唸手指謠 ~ 整地種花
小小地,種小花,灑灑水,開小花,長高了......啵!
中中地,種中花,灑灑水,開中花,長高了......啵!
大大地,種大花,灑灑水,開大花,長高了......啵!
中中地,種中花,灑灑水,開中花,長高了......啵!
小小地,種小花,灑灑水,開小花,長高了......啵!
讓他在安靜下來注意力再回到主持人身上
她說華德福幼兒園一般很少叫小孩安靜
都是透過唱歌或手指謠讓小孩安靜下來
果然一下子大家注意力又回到主持人身上

兩個小時的聚會一轉眼就到
一邊追逐的姜小妹
一邊抱著毛線球編織
雖然混亂不過基本功還是有學到
下個月要挑戰帶兩個小孩去
外加學習棒針編織祝福我成功吧!~^^~

9097_630153866998392_76999022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