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新年阿公阿嬤都回台南過年
過年初二我也跟著爸比媽咪回台南
因為我是沒耐性的傢伙
媽咪只好忍痛坐高鐵回台南
雖然只有一個小時半的車程
去年我是乖乖在車上睡覺
今年我可是差點鬧翻天
不過我算還好
在媽咪可以控制下
安全的抵達嘉義高鐵站
前後坐位的小朋友比我更番更抓狂

外公和舅舅開車到高鐵站來接我們
因為時間還早先轉去善化牛墟走走
以前牛墟是牛隻買賣的臨時市集
不過經過時代變遷現在比較像白天的夜市
賣一些有的沒的和一些二手商品
逛完牛墟後先到媽咪爺爺家吃中飯

剛開始我很怕生看到誰都不願意喊
只有看到伯公一直狂喊伯公
阿祖只有需要他幫我開糖果時才叫
我還跑到阿祖的田裡搗蛋
不過我是膽小鬼看到蕃茄不敢採
只敢偷偷望著它們流口水
在這裡吃完中餐睡個午覺後
就驅車前往媽咪外公家喝下午茶
到這邊就好玩一點
因為這裡有小朋友陪我一起玩耍
玩到後來我都爬上姨丈的車
想跟跟她們家小朋友一起走
不過當然是被媽咪發現抱下車

當天最後一站是到舅公家
因為晚上準備就舅公家睡
所以當然要先去拜個碼頭
然後再出門吃晚飯
東奔西跑了一天累翻我我了
晚上喝完奶奶就自然呼呼大睡
一覺到天亮




0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