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jpg

昨天去鶯歌博物館
雖沒有花到門票費
但也意思意思
買了點紀念品
看看他的銷售排行榜
看到一個詭異商品 - 爆爆土
價格不高$45元
就帶一個回家玩玩
另外購買一大桶胖胖無毒粉筆
回家讓小多在地上/牆上塗鴉亂畫
結果最興奮的不是小多
反而是我爸媽他們
興高彩烈的在談論爆爆土
說他們小時候在田裡找這種土
跟其他玩伴一起玩這遊戲
我媽還笑我(鄉下俗)
這個都不知道
還花錢買一塊土
不過我爸媽說
現在這種土應該不好找

我爸興奮的捏出一個碗型
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
我不甘心也試捏了幾次
最後終於讓我成功
爆的很大聲也破很大洞
還蠻有趣的古老遊戲
不過小多卻嫌它髒髒
不願意玩暈!~

遊戲方式:(引自爆爆土說明文)
用水與泥土混合捏成碗狀,
由於形狀底薄、邊緣厚,
比賽時碗口朝下重摔,
氣體會從碗中爆出,
並發出巨大聲響,
競賽者以破裂口或聲響大小定高下,
領先者可從對手的泥土中,
拿回與自己破洞相同的土量,
最後擁有愈多泥土者獲勝,
如果摔的方式錯誤,
爆爆土不會破裂,
也不會發出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